2007-06-10

Ruby + Eclipse 初體驗?

因為要去 interview 一個工作室的暑期實習生,這個工作室都是用 Perl 跟 Ruby,為了生計、也為了能碰點新東西(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只是純粹 coding,完全沒有新技術的進步 Orz),所以就來碰一下 Ruby 吧。

Ruby 的 Interpreter 我是用剛出 1.0 的 JRuby(反正我手上的電腦不可能沒有 JDK)。開發環境,當然是找 Eclipse 啦... 於是,這種 survey 的惡夢就開始了.... [暈]。

一開始找到的是 RDT,矇著頭找到 remote site 的 url... ㄜ... 失敗? 後來檢查了一下 remote site 的 home page... 怪怪,已經納入 Aptana 的 Project 下,但是 RDT 兩個月前又有出 0.9.0 的 release... #$%&*@!! 不想自己動手弄 plug-in,所以,放棄...... \囧/

後來 google 到 Javaworld@tw 的這篇(什 麼時候 Javaworld@tw 也專心搞 Ruby 了),於是就找了 DLTK 來用,等等,還得先下載 Eclipse 3.3 版才能順利 plug-in。好吧... 3.3 版也弄了、DLTK 也裝了... 來寫只有三行的 Hello Ruby... 什麼? 執行錯誤? 不知道為啥 DLTK 會下一堆參數,其中出現「(」,就掛了... Orz。以我有限的知識...... 放棄...... \囧/

最後又找了一個 RedRails 的套件,ㄜ... 什麼... 還是 Aptana 的勢力範圍?好吧,乖乖按照這篇文章弄好了 RedRails,然後也可以執行 Ruby(好像是廢話),用 JRuby 也沒有問題... \囧/

好了,就是這樣啦...

雖然也買了一本 Ruby,一本 RoR 的書,翻了一翻...
唉... 不要說我熱愛 Java,這聽起來就很鳥。應該說我的智商還是沒辦法處理這種 script language... [遠目]

2007.06.14 補刀一下:
我拿人生當中第一個程式題目:終極密碼戰,來 try 一下 Ruby。發現如果用 RedRails + JRuby,如果強制關掉執行中的 rb,雖然 Eclipse 上是停止了,但是實際上會有一個 javaw.exe 跑個不停... Orz。如果乖乖讓程式跑完就沒有問題 [遠目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