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11

weco.net 的 blog 又掛了 lol

昨天上分散式系統的時候問了一下關於 trackback 的問題,結果梅老大的回答很妙:
沒有 trackback 那你就不應該用那個系統,你就該用我們提供的 blog。trackback 是 blog 當中很重要的功能。
當然啦,我是不太喜歡 blog 這種傳播載體啦,現在會搞 blog,不是因為想靠 AdSense 賺錢,就是因為上課需要。trackback 重不重要... 我倒是沒資格講什麼,我又不是資深的 blogger。

不過,好笑的是:
  1. 梅老大壓根沒聽過 Blogger、BlogSpot。
  2. Blogger 其實有跟 trackback 一樣的功能,但只能對 Blogger 上的文章。[聳肩]
稍微關心一下 blog 發展的,很難不知道 Blogger 吧?尤其是他後來的東家變成 Google [無奈的攤手。至於 Blogger 沒有 trackback 的功能... 我只能說... 這是我討厭 blog 的原因之一,畢竟 blog 還是沒有正式的標準,像 RSS 這種文章訂閱的功能,LifeType(weco.net 用的 blog system)上頭就提供了四種規格 RSS 0.9, RSS 1.0, RSS2.0, Atom 0.3,我是沒研究這幾種規格上面到底差別在哪,但是重點是... 咪的,有沒有這麼多種啊... [飛踢]

好了,這些其實都是小事情... 最爆笑的一點是...

weco.net 的 blog service 又掛了... lol

說「又」,是因為在上個禮拜上完課就發現分散式系統的官方 blog 掛了,後來寫信給梅老大提過這件事情(還有 del.icio.us url 的錯誤),後來 fix 了。然後今天又炸了...

當 個 service provider,就要有 7*24 的覺悟、還包括資料備份等等的問題(哎呀... 關公面前耍大刀... 我修的可是分散式系統... [炸])。在一個禮拜內就發現 service 炸掉兩次,我想,會「自願」去用 weco.net 的 blog service 才是傻瓜。

好 啦... 我不想當傻瓜,所以繼續用我的 Blogger。反正除了 trackback 之外,文章該寫的都寫了,張貼時間也有 Google Analytics 可以幫忙證明,期末真的不行再惡性轉到 weco.net 上頭去吧... 哈哈哈哈 [逃]